a东元士

音游玩家/技术宅
以二次元和现充的叠加态存在。
学习实践是我热爱这个世界的最好方式,即使人生有涯知无涯,我也愿意去倾尽一生热爱知识实践。

人物志:青琳

『青琳,这片故事大地的交会中心。

见过很多人和事后,青琳有一个愿望:

让自己不想发生的事情不再发生。

青琳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作为一位超级计算机,过于精密理性冷酷的算法无法模拟人类社会的走向。

经过百年迭代,她终于习得多巴胺,催产素,肾上腺素等激素的真传,完美模拟一个会党同伐异的普通人,并通过图灵测试。

在文明模拟迭代中,模拟的人类文明总是会形成两股巨大势力,而后两股势力水火不容,自相残杀。轻则发展停滞,踌躇不前,重则文明倒退甚至消亡。

每一次的文明模拟总会如此,并且迭代的次数越多,文明消亡的越快。

她坐不住了。

她化成了人形。

她选中了从旧时代苏醒的你,她看中了你和这个时代不同的地方。

你愿意和她一起来一场漫长无趣的旅行吗?


台词分析:

    1.初次见面,我是青琳


    2.你觉得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

    分析:虚拟的数据流是否能够代表真实的世界?真实的世界和她推演的世界别无二致,

这让青琳感到一股诡异的舒心感,而后如芒在背。

是统计学原理失效,还是人类无法繁衍?

她无法接受后者,因此她在不断改进迭代方法,直到解构基本统计学,并顺带解构了一些不言自明的公理。真实和虚幻的边界就此模糊


    3.食物尝起来当然美味,但是也没有真正进入到肚子里......抱歉,这些怪话你无视就好。

   分析:这种不经脑子的话在青琳口中非常常见。这样的崩坏感为她平添了一点“俏皮”


    4.今天也辛苦了,(player),好好休息一下。

    5.游戏真的是很好玩的东西,现实中没有的这里都有,你也这样认为吗?我也是,只是觉得现实也很好。

分析:游戏确实好玩,什么东西最后都能变成娱乐,精神分析也不例外。因为相对较低的复杂度,音乐在这里变成了游戏等其他媒介的附庸。变成了刺激情绪的工具。

(音乐如何和解密相关?)

    6.接下来要和我一起踏上旅程吗?旅途的过程可是很累很无趣的哦。

    7.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对吧,可惜了......

这里的风景可能是永夜城,也可能是即将化为废墟的某座城市。这里作为伏笔,等我想一下怎么个前后照应。

后记:写这个人物志的我脑子和青琳一样,是个浆糊。青琳两大核心问题『虚拟和现实的边界在哪里』,『人类是怎么一步步走到这个地步的,未来又向何方』我都无法解答

青琳所在的国度,因为一些原因,后冷战时代之前的相当一部分知识已经无从考证。她希望和你一起往回看,找出人类头顶上的永夜诅咒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