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东元士

音游玩家/技术宅
以二次元和现充的叠加态存在。
学习实践是我热爱这个世界的最好方式,即使人生有涯知无涯,我也愿意去倾尽一生热爱知识实践。

【番外篇】如何向一个音游大佬问出可操作性高的答案


(地狱绘图.jpg)

“多练”是个含糊正确假大空的答案,这里我从自己的角度去避免你们获得这个回答。 爱摆架子的大佬是少数。其实大多数大佬乐意看到音游圈人才辈出,也愿意帮想努力的人一把手 最后重申,这里说的大佬排除本人。


当你问出“如何提高底力”“如何开发多指”等问题时,你最多就会获得这个结果。


你最多还会获得“orz和DR3适合练习底力”“Malody适合多指”的答案。


(因此,大佬口中的教教可能只是一句称赞话,可能大佬已经理论了这个铺,你想叫他做事啊)


对于这种问法,最好的方式是“pgr的哪些谱面适合练习底力”“Cytus2的哪些谱面适合练习多指”这时你就可能抓到rks16.12或者Cytus2严判max master制霸的大佬来讲解。


另一个方向是研究谱面并且推分。


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这一段的note是几分音”“这段的手怎么摆之类的问题”(最好附上手元截图)


到这里,你就明白音游力的提升在于研究不同风格特异的谱面并且吃透每一段来推高分。


已经推到995,甚至更高的大佬(这段全p)肯定会倾囊相助


当然,你可能会问出多个结果(比如stasis的3k楼梯有人当3k打,有人当出张交互打,有人当1243的内滚乱来打(左中左食,右中右食)),需要看你的个人差异来选择。


当然,附上带触控显示的录屏和手元更好,大佬能指出你这里是手法错误还是节奏错误,并且给出建议(可能包括“不要打这首歌”)


总之,各位都可以的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