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东元士

音游玩家/技术宅
以二次元和现充的叠加态存在。
学习实践是我热爱这个世界的最好方式,即使人生有涯知无涯,我也愿意去倾尽一生热爱知识实践。

教程:什么是交互?

要是我现在是11.88的话我讲的就比较清楚,可惜我现在12.88了(什


要是反响好我就把bcy的教程搬到这里


当你可以能够把normal的8打到这个成绩的时候(当然,这个成绩还不够高),恭喜你,你可以尝试下位hard的铺面了。此时,你将碰到较为密集的note需要处理。这些note大多一般分布在左半边,一半分布在右半边,这种就是交互。



一.什么是交互?


交互,就是左右双手以一个频率均匀交替的点击屏幕。


在orz中,交互是hard难度中非常重要的难点。其背后是爆发,耐力,协调,稳定的综合考察。因此,交互值得我拎出来单独讲。


二.如何练好交互?


0.感受均匀


平举双手,想象一下你打沙锤或者敲鼓的样子。像打鼓一样交替上下挥动你的手。这种交替挥动就和你踏步挥手差不多。多感受,你就知道什么是均匀。


1.分析起手


这涉及到读谱的问题。在普通的交互中,起手有左起或者右起。



以上的交互是典型的右起交互。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交互都像这个交互这么规整以下交互加入了位移和脑裂,需要你读清楚哪些note需要左手解决,哪些note需要右手解决,并且位移不能偷懒



长条按完就准备左手起,然后注意位移



连续长交互的一部分,稳住右手,关注左手位移。


我实在是太爱拿enchanted作为例子讲交互了,长的,短的,带位移的,不带位移的,都有。最重要的是我把它理论了。




2.起手对齐


讲这个之前,说说什么是起手对齐。


在一串16分交互中,如果你点的第一个note因为按早了爆蓝,如果你练过交互,不会打慢交互,你这只手处理的note都会爆蓝。


在这里,你可以等同为第一个note不爆蓝。


3.从短到长


orz的九级开始就有一些9和9+开始涉及到16分三连交互


9:


Un secret(单曲集0-1 )



开局的右起16分三连交互然后停在长条上,里面交互的成分除了这个基本就是在圆盘段里面。黄键初见会漏


brain crash(第四章)



(草拟吗,我是不是跟小p过不去了)


9的上位,比9+难度小,不解析了


9+:ottama gazer(第一到三章)



含有大量的三纵四纵,还有一定量的初见杀,被创到不要气馁,我也是这么被创过来的。


escape(单曲集0-2)



(没有认真打,反正爷已经理论了哈哈哈)


主要是三连音要变奏。




先讲这么多,要是想看某张谱面的解析的话我会下期出

评论

热度(12)